薰一

周翔 王昊 青黄 翔翔女友粉
刘昊然 陈伟霆 彭于晏 林更新
南韩半个rapper圈💗

【周翔】四面八方


「开门…」
「孙翔...」
「孙翔…开门…」
周泽楷在门口喊了十五分钟了,正当他考虑要不要去物业拿钥匙的时候,门呲溜打开了一条小缝。
门后面的人一头蓬松的栗色头发,没睡醒睁不开的眼睛,四肢毫无生机。周泽楷皱了皱眉。
「你现在来干嘛…算了你自己忙活去吧,我睡了。」一边打着哈欠,一边又倒在床上。
周泽楷看了看表,也没理他。真的自顾自的开始做起了事情。
扫地,拖地,洗衣,刷碗。末了还把空荡荡的冰箱塞满了食材,虽然速食比较多。看了看干净的房间,周泽楷骤觉自己真是不可多得的好男友,脸上浮出了一个梨涡。也没急着叫醒床上的人,他拿出新鲜的食材,给煲了汤,炖了肉,炒了菜。
孙翔是闻着香味起来的,像是真的睡醒了,给了还在厨房忙活的周泽楷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。
「别闹…洗手吃饭。」周泽楷回头给了栗子头一个吻,浅浅说道。
四菜一汤,色香味俱全。周泽楷一直往上端,孙翔一直咽唾沫。等周泽楷好不容易坐下,孙翔发话。
「感谢周厨师不远千里送温暖,我孙某开动了。」说罢便真的吃了起来,那架势像饿了三天没吃饭。
周泽楷自是知道,小男友为了稿子怕是又没日没夜没饭的好几天,自己医院手术又多一直没来看他,天天打一个五分钟的电话互相确认对方死活。更有两天电话通了孙翔喂了一声,就直接给挂了。
「周泽楷,超好吃哎!你手艺又好了,你看你看,我是不是很有先见之明让你学厨艺。」孙翔总是这样,只要和周泽楷有关,什么好都可以揽到自己身上。周泽楷也不恼,一边给他擦嘴一边嗯。

周泽楷自己也知道,他所有的真实的好,都是孙翔发掘出来的。
周泽楷刚认识孙翔的时候,是从别人嘴里听说的。和王杰希对唐昊第一印象就很好不同,周泽楷听到的孙翔,是一个狂傲自大,有一点点小本事就蹬鼻子上脸,家里背景大,所以在学校无法无天的人。周泽楷当时想,他一定不要和这样的人有瓜葛。所有人说你不好,那肯定你就有不好的地方吧。
就这样一年,他真的和孙翔没有关系。学校公寓二人寝,和他同屋的王杰希本来就不是碎嘴的人,所以更没怎么提起过孙翔。倒是周泽楷的名字,在唐昊与孙翔八卦时间中,总听唐昊提起。

第一次见面好像是大二开学初,王杰希去唐昊他们寝室不小心把钥匙落在那,一向仔细的周泽楷恰逢也没拿钥匙。而唐昊又和王杰希一起出去吃饭,只得麻烦在宿舍里的孙翔跑去送一趟。
九月的北京,还是把红薯放在地上烤烤就能吃的时候。穿越半个校区来到周泽楷宿舍楼前的孙翔,头发被汗打湿了一片。本想让学弟进来喝杯水的周泽楷,还没来得及开口,孙翔那边电话就响了。
「交交交,祖宗我今天就交,不吃不喝我也给你,放心吧。」一边说着一边往回跑,末了好像想起什么,回头冲着周泽楷喊了句「你就是周泽楷吧,下次再见啦。」
周泽楷没大明白那个下次见是什么意思,不过他觉得孙翔这个人应该没有传闻中那么坏,因为他笑起来太好看了。

没一个月,周泽楷就知道这个下次见是什么情况了。心理犯罪比赛颁奖仪式,要求上一届第一给这一届第一颁奖合影,周泽楷作为往届冠军来到颁奖厅时,就看见穿着西装的孙翔一直冲他打招呼。「心理犯罪冠军得主孙翔。」主持人念完这个奖项时,台下就开始叽叽喳喳的声音「他孙翔凭什么呀,课都不怎么去上…」「家里牛逼唄,不然哪能这么嚣张。」周泽楷倒是不信这些的,心理犯罪学比赛,这个奖项一直是学校里为数不多的具有含金量的奖,要是他孙翔只是家里牛逼,估计也就随便给个什么野鸡比赛得奖就行了,何至于拿这个奖。不过周泽楷嘛,心里想再多,也不会讲出来。倒是孙翔好像听到这些声音了,怔了下往台上走的步子,理了理栗色的头发,才往上走。
「骚包…」
「不然说人家有背景,全校唯一一个染色不板寸的人勒。」
周泽楷顺着看了看孙翔,在一群黑板寸里特别扎眼,这下周泽楷信了孙翔家里有背景了。
「头发…最好剪掉。」给他颁奖的时候,周泽楷不知出于什么原因,这么说道。
「屁都不知道,给什么建议。还不如安安份份在背后骂我。」孙翔心里想。努了努嘴,孙翔难得是一句话没说。

「小孙高中的时候,见义勇为被劫匪在头上开了道大口子,不用头发遮太吓人了,学校知道情况允许的。栗子色好像是天生的,无论染多少次黑色盖不住。」晚上王杰希回来的时候,烧洗澡水的时候顺口给旁边晒衣服的周泽楷提了下。
提了下,不然今天不是王杰希拦着,他宝贝唐昊就要为了孙翔怒撕校草脸了。叭叭的给王杰希说孙翔这些事的时候,给他唐昊都要说哭了。
那事之后周泽楷对孙翔不知怎么起了一份保护欲,像小时候偷吃糖果的邻家男孩对他说「哥哥,只有你知道这个秘密,你不要告诉别人。」比那个更重的,是多了一份想要去感同身受的心情。
再后来在一起了,周泽楷知道了谣言的传头。外校有女大学生来给孙翔告白,孙翔宅的一比,根本不想恋爱。拒绝了好多次,可奈何女生一直穷追不舍,没得办法孙翔最后回了句「我家情况特殊,您真的配不上。」小姑娘可能是气到了吧,孙翔无脑的一句话,一传十十传百,就成了牛逼的家庭背景。「情况是特殊,九代单传,我不喜欢能和你好吗?」孙翔现在还这么想。

「周泽楷,楷皇,你想什么呢?」
「没…」说着周泽楷就上手扒拉着孙翔的头发,想看看那道疤浅点没。
「别看了别看了,再看能好还是怎么的。男人身上就要有点男人的象征,还是你因为这个不喜欢翔哥了。」孙翔嗔死了,这个要嗲不嗲带点小生气的语气,周泽楷真的太喜欢了。
「没…喜欢。」喜欢的不得了。
「哼,我看你最近工作还挺忙啊。」
「有点…」
「行吧,楷皇你好好挣大钱养我。」孙翔喜欢楷皇这个称呼,第一次听小护士背后偷偷叫的时候,他就乐开了花。

好啊,我赚大钱养你。我养你。
周泽楷大四的时候,孙翔大三的时候,他俩可是整个学校最风光的四人之二。王杰希拒绝厅级邀请去当记者,唐昊拒绝保研另寻出路,周泽楷拒绝留校选择求学…听起来还都是为了自己的出路谋划着。孙翔,申请退学被校导连骂。
孙翔那个时候已经很出名了,国家知名网站知名签约写手,小说轮番改电视剧电影,质量还都贼高。退学是因为想去学点写作技巧,校导实在舍不得这个好苗子,侦查能力实在太强了。要求他至少读完本科。周泽楷本身法医出身,考研却去考了皮肤科。倒不能说是从头学起,可也是要一点点开始。四个人被连环骂的时候,其实只有孙翔短时期内是能看到收益的,所以他其实没什么惧怕的。
「周泽楷,去做自己想做的事。」
「他们都说我孙翔忘了初心,我才没有。」
「我写的每本小说,都想告诉所有人,天网恢恢,疏而不漏。」
「周泽楷你别害怕,你要是赚不了钱,翔哥养你。」
翔哥养你,周泽楷当时觉得好笑,亲了亲难得正经的孙翔,轻声说好。
「我多么低谷的时候你都没有离我而去,所有的努力其实都是为了你。」都是为了你,孙翔。

「楷皇,你到底是不是来陪我吃饭的。」孙翔看周泽楷老跑神,气鼓鼓的问。
「是,你多吃点。」周泽楷一边笑一边给孙翔盛汤。
孙翔看了会,真的觉着自己习惯了。
习惯了有周泽楷了。
他大二莫名其妙和周泽楷好上之后,第一个月就被周泽楷骂到哭。孙翔平时不写稿,一到截稿日没日没夜的写,不吃不喝不睡,还老抽烟。
周泽楷一开始不知道,唐昊也不知道。唐昊只是知道,孙翔一个月要回一次家。后来打电话漏了馅,周泽楷去宾馆看到双眼通红头发乱糟糟躺在床上的孙翔,身边全是废稿子,桌子上全是烟头的时候,他恨不得把孙翔抽一顿。但看见睡着的孙翔还喃喃喊着周泽楷的时候,他就只能给他盖上被子,熬点粥。
第二天孙翔醒后,看见周泽楷在宾馆里的时候,真的哭了。不是被骂,是所有想要尽力伪装的好突然在他面前因为现实,生拉硬扯血淋淋的撕出一道口子,他怕了。周泽楷只好一直拍着他,问他哭什么。
「周泽楷,我配不上你…」
「谁说的?」
「我不好,脾气暴,总是大吼大叫…」
「可爱」
「还总是沾沾自喜…」
「没关系」
「不好看,还不爱打理自己…」
「好看,我喜欢。」
「你太完美了,他们都说我孙翔不配。」
周泽楷这下听明白了,他认真的看着孙翔说「不管他们,我喜欢你。你最好,他们不配说你。」
「周泽楷,你说了好多话。」
「所以,我喜欢你啊。」周泽楷被孙翔逗笑了。
「以后截稿日我和你一起,不许这么抽烟了。」
以后截稿日,过去五年了,孙翔喝了五年周泽楷的粥,吃了五年周泽楷的饭,一个不在同一个餐厅吃两次饭的人,每次吃周泽楷的饭都喜上眉梢。
早就习惯了,两个人都是,习惯了也更爱了。
你看,我们风雨走过了五年,所有说我们不配的人,都被现实打了脸。今年我们两个会去苏黎世,那是我们第一次出去旅游的地方。不过这次不同,这次是去拿我们的结婚证明。

所有不喜欢的,讨厌的人,
没关系,
请你尽情诋毁我们的不堪,
只有这样,
我们才可以更加肆无忌惮的向前,
不要害怕会让我们趴下,
无论在哪个方向,
我们都是彼此的四面八方,
所以随时可以倒下。

评论(18)
热度(16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薰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