薰一

周翔 王昊 青黄 翔翔女友粉
刘昊然 陈伟霆 彭于晏 林更新
南韩半个rapper圈💗

【周翔】化身孤岛的鲸


这只鲸鱼,叫Alice,被科学家发现于1989年。正常鲸鱼的频率在15-20Hz,但它可能有缺陷,频率是52Hz,发出的声响,同类听不见。

十几年里,它独自歌唱,独自旅行,辗转千里,从太平洋穿越西北通道,最后成为地中海这片陌生海域的隐士。


孙翔觉得像,像极了。
看完纪录片,他擦了一遍遍眼泪。还是抑制不住的哭泣。他不得已去洗手间用凉水冲脸,但水还是混着眼泪,滚滚而下。

像极了。
不仅像在整个荣耀,没有人懂他的自傲。更像整个荣耀,没有人懂他的自尊。

他觉得嘉世失败,是他的原因。他觉得叶修嘲讽,是他的原因。他觉得就算是周泽楷一次次的对他的爱意倘若没有看见,也是他孙翔自己的原因。

就像这只孤独的鲸,发出的赫兹不同,便石沉大海,永无回音。

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我用上挑的眉和你打了招呼。叫嚣的说着你好呀,荣耀第一人。我不信你脸的魅力,我也不信你的实力。有机会PK啊,让你的第一人赶紧给我。呲牙咧嘴,我生怕露出了胆怯…那时候我在越云,崭露头角;你在轮回,蒸蒸日上。前辈们说我是自负,没了一点应有的样子,你点头浅笑,说你加油,我们冠军台上见。

我想你这个人真笨,我都这样讲话你还不生气。可是又觉得你礼貌的疏远,让我没有得到重视。我回去就气冲冲的加了你好友。你问我是谁,我打出孙翔又好怕你没了印象,还没来的及补充未来的荣耀第一人,你就回了一句,你好…越云的小狂剑。

我又觉得你有点好看了,还挺细心。不过我这么优秀,你也确实还记得。我转会去了嘉世,只有七期的几个朋友给了我祝福。我有点想你,筹措了半天,才给你发了句:周泽楷,我拿到一叶了。马上我就和你在冠军台上见了。你只是回了句好的…你努力。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觉,总觉得想要得到你更多的回应。


我输了,两千八百万,连人带卡,我要用最落魄的样子去到你的面前。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眼睛有点发红了。我不大懂是因为失败,还是懦弱的样子以后要揭露在你面前的不甘。你也只是说了句,过来吧,没关系。我不懂的是我输了没有关系,还是我去了你们的队伍没有关系,不过没关系,我总归明白酸甜的心情是什么。周泽楷,我喜欢你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不知道哪件事情为起始点,不知道是否是我强加了很多情绪。周泽楷,我喜欢你。



没关系,我知道你的爱意。
你叫嚣着的时候,我知道你真实的害怕,像没长齐毛皮的狼孩子。我知道你去嘉世的欣喜,拿到一叶之后的热血。真真的像极了挥舞战矛的战斗法师,在广袤的荣耀舞台上大放异彩。你是孙翔,从狂剑士的时候,就让人害怕的孙翔。嘉世倒了,你害怕,我也怕。我怕那个自信的你,就再也站不起来。两千八百万,连人带卡,孙翔,你过来吧,没有关系。输了没有关系,被人嘲笑没有关系,所有人不懂你没有关系,过来吧,轮回需要你。

我熬了一夜,刷完了你的朋友圈。这是你来轮回之后的第一个月。你真的好多更新。特别亮眼的自拍,各色小吃,絮絮叨叨又很可爱的日常。孙翔,感谢你,依旧阳光和可爱。

我偷偷在菜里加了好多勺辣椒,所有人都喊辣,但是你吃的好开心。我无数次在训练休息时看你,和杜明他们吵闹的你。和兴欣最后一场的前夜,我也看到你了你在酒店阳台上驻足。你说大上海好,你喜欢这里。你说轮回也好,你想在这里。孙翔,你也好,我也希望我一辈子和你在一起。

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爱上你,可能是你说你要当第一人,可能是你是第一个不在同一队却主动和我聊天的人,可能是你来轮回时候太过耀眼的笑。你真的像野草,在我心里压不倒,疯狂蔓延。孙翔,等我发现我爱上你的时候,我觉得很可怕。后来我发现了更可怕的事,爱上你这件事,我已经不知道持续了多久,无法停止。

今年我就退役了,不知道你还会打多久。我不想因为这件事,影响你的生涯。没关系,等荣耀结束,生活开始。感恩上帝,让我遇到海域里的你。



评论(2)
热度(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薰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